English

第三届亚洲艺术节在京开幕

热点关注 艺术盛事不断
2000-06-0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、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亚洲艺术节,将于6月1日在北京拉开帷幕。

首届亚洲艺术节于1998年10月在北京举办,当时有8个国家的10个艺术团体参加。1999年9月举办的第二届亚洲艺术节有9个国家的15个艺术团体参加。异彩纷呈的演出,展示了亚洲艺术的神奇与魅力。

即将开幕的第三届亚洲艺术节将有日本、韩国、印度、菲律宾、伊朗、越南、新加坡、马来西亚、斯里兰卡以及港澳地区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体登台献艺。现将6月份演出的有三个团体介绍如下:

被誉为“印度小提琴之神”的苏布拉马尼亚姆擅长印度风格的小提琴演奏,它曾与梅纽因同台演奏,也曾在林肯中心与祖宾·梅塔指挥的纽约爱乐乐团合作演出,是当今活跃于世界乐坛、特别是在欧美享有盛誉的小提琴大师。此次为庆祝中印建交50周年,受印度政府派遣,苏布拉马尼亚姆率10位印度艺术家来华,于5月29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与北京交响乐团联袂演奏小提琴协奏曲《热爱和平》。5月31日,他将赴天津音乐厅演出;6月1日,他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艺术节开幕式亮相;6月4日他还将在上海音乐厅演出。

6月3日,菲律宾指挥家莱丹托·罗米诺和钢琴家英格莉·萨丽·桑塔玛丽亚将在中山音乐堂与北京交响乐团举行中菲联合音乐会,以庆祝中菲建交25周年。

6月22日,人们还不熟悉的伊朗交响乐团将第一次登上北京的音乐殿堂,在北京音乐厅举行首次访华音乐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